字義比較

1. 古時盛酒的器皿。現也稱盅。    2. 量詞。古容量單位。    3. 古樂器。以槌叩擊發聲。    4. 集聚。    5. 專一;專注。    6. 當。    7. 天所賦予。    8. 寄託。    9. 畚,草器名。    10. 古代染鳥羽的人。    11. 古南韶(今雲南大里一帶少數民族)對弟弟的稱呼。    12. 古代妻稱父之兄。又古代關中地區妻稱舅姑。    13. 古地名。    14. 山名。    15. 姓,依據中國教育部、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編《通用規範漢字表》(西元2009年8月,頁51)。    16. 「鐘」之異體。


1. 古代的一種打擊樂器。    2. 專指佛寺懸掛的鐘,梵語較「犍椎」、「犍稚」。用以作報時、報警、集合的信號。    3. 計時器,報時器。    4. 指時間、鐘點。    5. 姓。也作「鍾」。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