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同「甲」。鎧甲。2. 盛酒的銅扁壺,即銅椑。    3. 化學元素。    4. ﹝鉀鑪﹞箭頭名。   


1. 古時戰士的護身衣,用皮革或金屬製成。2. 兵,兵士。    3. 某些動物護身的硬殼。    4. 手指和腳趾上的角質層。    5. 草木萌芽時的外皮。    6. 現在用金屬做成的有保護功用的裝備、外殼。    7. 天干的第一位,用以紀年、月、日。    8. 五行屬木,因以為木的代稱。    9. 序數第一的代稱。    10. 居第一;冠於。    11. 六十甲子的省稱。    12. 古代科舉制度中對甲科(即進士科)的簡稱。    13. 等級;級別。    14. 用來指稱失名的人或文學作品中虛構的人名。    15. 舊時戶口編制單位。    16. 荷蘭殖民者在統治臺灣時期計算地積的單位。    17. 背脊上部跟兩胳膊接連的部分。後作「胛」。    18. 通「夾」。從兩個方面來的。    19. 通「狎」。習狎;親暱。    20. 用同「押」。簽押。    21. 姓。    22. 「鉀」之異體。23. 動物名。指甲魚。亦稱為「鱉」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