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打鐵。以金入火,焠而錘打成形。    2. 錘擊。3. 鍛鐵用的砧石。    4. 喻羅織罪狀,陷人於罪。    5. 文句的加工。    6. 通「腶」。脯。   


1. 錘擊,錘煉。2. 特指古時於石上捶治乾肉(並施加薑桂)。    3. 我國特產的一種質地厚實而有光澤的絲織品。後作「緞」。    4. 通「斷」。截斷;分開。    5. 鳥卵孵不出。後作「毈」。    6. 量詞。①布帛或條形物的一截。②表示一定距離。數詞多用一。③表示事物的一部分。④表示行動的次、回,或事物的件、種。    7. 指身段或體段。    8. 地質學名詞。小於組的地方性地層劃分的單位,多以地理名稱來命名。    9. 圍棋棋手等級的名稱。依據棋手們棋藝的不同程度,敘定「段」的位次,從初段遞進,以至九段。    10. 通「碫」。椎物所墊之石。    11. 縫帖於鞋跟的革片、絲縧之屬。    12. 姓。    13. 工廠、工礦或鐵公路組織中的一種任務編組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