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順從;和善。2. 諾;應予。後作「諾」。    3. 擇菜。    4. 選擇。    5. 像;如同。    6. 及;到。    7. 奈。    8. 香草杜若的省稱。    9. 傳說中的海神名。    10. 神話中的神木名。11. 禾秆皮。    12. 踐踏。也作「蹃」。    13. 代詞。①表示對稱,相當於「你(們)」、「你(們)的」。②用於他稱,相當於「其」、「他的」。③用於近指,相當於「這個」、「這樣」。④用於疑問,相當於「怎麼」、「哪裡」。⑤用同「偌」。怎麼;那麼。    14. 副詞。①表示承接,相當於「乃」、「纔」。②表示不肯定,相當於「似乎」、「好像」。    15. 介詞。表示方式,相當於「按」、「按照」。    16. 連詞。①表示假設關係,相當於「如果」。②表示選擇關係,相當於「或」、「或者」。③表示承接關係。④表示轉折關係,相當於「至於」。    17. 助詞。①用在形容詞或副詞後面,表示事物的狀態。相當於「貌」、「樣子」。②用於句首。    18. 秦、漢時縣名。治所在今湖北省宜城縣東南。    19. 古水名。    20. 姓。    21. 古地名。    22. 乾草。    23. ﹝般若﹞能證悟空理的智慧。梵語praj的音譯。    24. ﹝蘭若﹞寺院或空淨閑靜的地方。梵語「阿蘭若」的略稱。   


1. 同「若」。①順。②[叒木]同「若木」,即古代神話中的木名「榑桑(扶桑)」,據說太陽初昇,登上此木。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