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木板。也指將木頭分割成薄片。2. 築土牆用的夾板。3. 古時書寫用的木片,後也指書籍。4. 名冊;戶籍。    5. 國家的圖籍。    6. 古代官式上朝用的笏。7. 授予官職。    8. 古城牆計量單位。    9. 印刷板。10. 印刷物的版本。    11. 報紙的一面。    12. 餅金,古代餅狀的金屬貨幣。也作「鈑」。   


1. 同「版」。將木頭分割成薄片。2. 木板。3. 印版,印書用的板片。4. 古代用雕版印刷的書籍。5. 古代帝王刻在板上的詔書或官府文件、簿冊。    6. 封建統治者冊封、委任下屬官員。    7. 笏,手板。8. 拍板。我國民族樂器。    9. 舊時笞刑刑具。也作量詞。    10. 不靈活或少變化。    11. 結成硬塊。    12. 古代用來築城用的夾板。也用以表示長度或寬度。13. 姓。    14. 「闆」的簡化字。    15. 音樂的節拍。    16. 棺木的代稱。    17. 詩經大雅的篇名。    18. 電腦網路的討論區。    19. 繃緊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