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止;停止。    2. 完成;完畢。3. 罷免;黜退。    4. 廢棄。    5. 病愈。    6. 一定,必然。    7. 不允許。    8. 最終;終歸。    9. 從前;已往。    10. 代詞。相當於「此」。    11. 副詞。①表示動作、變化達到的程度。相當於「已經」。②表示時間靠後的。相當於「已而」、「隨後」。③表示程度。相當於「太」、「甚」。④表示行為的頻率。相當於「又」。12. 同「以」。13. 相當於「與」。    14. 語氣詞。①用於句尾,表示確定語氣。②用於句尾,表示疑問語氣。③用於句首,表示感嘆語氣。同「哎」。   


1. 用;使用。    2. 使;令。    3. 憑藉;仗恃。    4. 認為;以為。    5. 為;為了。    6. 做;從事。    7. 及;連及。    8. 率領;帶領。    9. 原由;緣故。    10. 有。    11. 可以;能夠。    12. 指無固定職業的人。    13. 代詞。相當於「其」、「此」、「這」、「何」。    14. 副詞。相當於「甚」、「益」、「更加」、「亦」、「也」、「又」、「祇」、「如此」。    15. 介詞。相當於「用」、「依」、「在」、「從」、「因為」等用法。    16. 連詞。相當於「和」、「而」、「則」、「那麼」、「因此」等用法。    17. 助詞。①可加在句中、尾或能願動詞後,類似詞的後綴。②相當於「所」。    18. 通「已」。①完結;停止。②副詞。表示完成,相當於「既」、「已經」。19. 以色列的簡稱。    20. 姓。    21. 通「似」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