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安定;使安定。    2. 鎮靜;寧靜。    3. 停止;停息。    4. 凝;專注。    5. 固定;不變。    6. 必定;一定。    7. 決定;確定。    8. 審定;訂定。    9. 規定。    10. 約定;預定。    11. 訂婚的聘禮。    12. 熟肉。    13. 作物長成,成熟。    14. 猶「強」。    15. 晚上給父母安頓床鋪為「定」。後一般用作問安之意。    16. 佛教用語,指一種無念無欲的境界。    17. 十二辰中「午」的別稱。    18. 丘左有澤。    19. 奠。    20. 宋代瓷窑名。    21. 副詞。①的確。②究竟。    22. 助詞。用於動詞後,表示動作進行的程度。    23. 古地名。①定縣,漢置勃海郡所屬二十六縣之一,在今山東省境內。②古州名,在今河北省境內。    24. 姓。    25. 星名,二十八宿之一。即營室星。一作室宿。    26. 鋤的一種。27. 額頭。    28. 量詞。銀、墨的計量單位。


1. 古代盛熟食有足的蒸器。    2. 膏燈。    3. 鋤的一種。4. 錫屬。    5. 舊時用作貨幣的金銀塊,每塊重五十兩、十兩、五兩等。又舊時用錫箔或紙糊成元寶狀的迷信用品。    6. 作成塊狀的金屬或藥物。    7. 量詞。計量金、銀、墨等物數的單位。8. 錠子,紡車或紡紗機上繞線的主要機件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