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傳說中的神異動物,身長,有鱗爪,能興雲降雨。2. 封建君主或皇帝的象徵。    3. 比喻英雄才駿。    4. 十二生肖之一。    5. 長形像龍的。    6. 龍形的花紋。    7. 有龍形花紋或形狀像龍的東西的代稱。①龍杓。②龍舟。③龍團茶。    8. 駿馬。    9. 星名。①東方七宿。②歲星。③太歲。    10. 古代傳說中的官名。    11. 以龍捲風形成的積雨雲。    12. 舊時堪輿家以山勢為龍。    13. 古代煉丹術士稱水或汞。    14. 龍泉劍的省稱,泛指精良的劍。    15. 萌。    16. 通。    17. 和。    18. 水草名。即葒草。也作「蘢」。    19. 通「寵」。榮耀。    20. 古地名。春秋魯地。在今山東省泰安縣。    21. 通「壟」。①岡壟。②墳墓。    22. 姓。    23. 通「尨」。雜色。   


1. 同「龐」。充實,充滿。    2. 同「龍」。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異動物。3. 重騎。    4. 〔〕充實貌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