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群鳥棲止在樹上。引申為停留。又依就。    2. 至。    3. 聚集;會合。4. 我國圖書的經、史、子、集四部分類法把詩文等作品列為集部。    5. 彙輯單篇作品的書冊。    6. 某些篇幅較多而分為若干部分的書籍中的一部分,或本數較多而分為若干段落的影片、電視片中的一個段落。7. 定期的或臨時的市場。因也稱市鎮為集。    8. 眾。    9. 參雜。    10. 一致。    11. 和睦;安定。    12. 成就。13. 取。    14. 年。    15. 宴會。    16. 數學中的基本概念之一。也稱「集合」。    17. 古州名。    18. 姓。    19. 集,<#84f5>或省。   


1. 車輿。    2. 斂,收斂。    3. 和諧,和悅。    4. 和睦;安定。    5. 整修;補合。    6. 同「集」,①搜集。特指編輯、輯錄;也指整套書籍的一部分。②成。③聚合。④滿。7. 通「緝」。連綴。    8. 量詞。計算叢書或期刊出版的單位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