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共同。後作「同」。2. 說大話。    3. 會。4. 調。    5. 儈。    6. 用同「恫」。嚇唬。   


1. 會合;聚集。2. 古代諸侯朝見天子的六禮之一。每隔十二年,諸侯一起來朝見天子叫「同」。    3. 相同;一樣。    4. 齊一;統一。    5. 共,共一個。6. 參與;一起主持;一起幹某事。    7. 偕同。8. 和諧;安定。    9. 古代土地面積單位,地方百里為同。    10. 古代爵一類的酒器。    11. 古代樂律的陰律。也叫「呂」。    12. 副詞。共同;一起。    13. 介詞。引進動作的對象。相當於「給」、「跟」。    14. 連詞。表示並列,與「和」相同。    15. 猶「通」。    16. 通「童」。光禿禿。    17. 用同「銅」。    18. 古州名。漢代左馮翊地。    19. 姓。    20. ﹝胡同﹞也作「衚衕」。小巷道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