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翅膀。    2. 指某些翅狀物。    3. 作戰時陣形的兩側或政治活動的一個派別。    4. 奉戴。    5. 輔助。    6. 遮蔽;保護。    7. 送,跟在後面。    8. 恭敬。9. 完美。    10. 法則。    11. 元代軍事編制和行政區劃的單位。    12. 船。    13. 星名,二十八宿之一,南方朱雀七宿中的第六宿,有星二十二顆。    14. 通「弋」。驅逐;取。    15. 通「昱」。明,次。    16. 地名。    17. 姓。   


1. 希望;希圖。    2. 同「翼」。恭敬。3. 通「記」。記載。    4. 冀州,古九州之一。    5. 古代國名。在今山西省河津縣東北。    6. 古縣名。秦置,地在在今甘肅省甘谷縣。    7. 河北省的簡稱。    8. 姓。    9. 金文或從飛,異聲。《秦公鐘》「冀」作「<#84e5>」,即「翼」字之別構。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