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姐妹的子女。2. 女兒的子女,即外孫。    3. 古代姑之子、舅之子、妻之兄弟、姊妹之夫相互的稱呼。    4. 女婿。    5. 姓。   


1. 長出;生長。    2. 生育。    3. 出生。    4. 產生;發生。    5. 造;製造。    6. 生產(財物)。    7. 財物;生計。    8. 養育。    9. 活。與「死」相對。    10. 生存;生活。    11. 古君主繼承法,父死子繼。    12. 生命。    13. 有生命的東西。    14. 生擒,活捉。    15. 俘虜。    16. 妓女。    17. 天生的;固有的。    18. 一生;一輩子。    19. 新鮮的。    20. 未經燒煮或燒煮未熟的。    21. 未經加工或鍛製的。    22. 充沛。    23. 生疏;不熟悉。    24. 植物果實未成熟的。    25. 年長有學問、有德行的人。「先生」的省稱。    26. 讀書人的通稱。    27. 舊時指弟子、門徒;今指學生。    28. 舊戲曲裡扮演男生的角色。    29. 向陽。    30. 古代作戰隊形「八陣圖」中的一門。    31. 古代土木建造中把栱頭量為幾個等分,每一等分稱為「瓣」。也叫做「生」。    32. 生硬;勉強。    33. 使柴、煤等燃燒。    34. 副詞。表示程度,相當於「甚」、「很」。    35. 後綴。用於形容詞或代詞後邊,相當於「然」、「樣」。    36. 本性。後作「性」。    37. 同「甥」。外甥。38. 通「牲」。家畜。    39. 通「眚」。病害。    40. 通「姓」。姓氏。    41. 姓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