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水名。①在四川省梓潼縣境內,南流注入墊江。②在安徽省五河縣境。③在陜西省潼關縣境。    2. 關名。    3. 同「衝」。水流灌注或水力衝擊。4. 水名。    5. [瀧潼]濕貌。   


1. 通途,大路。    2. 通道交叉的地方。    3. 重要的。    4. 朝著,對著。    5. 冒著,頂著。    6. 古代用以衝擊敵陣或敵城的戰車。    7. 碰撞;突擊。    8. 衝撞;觸犯。    9. 刺;穿過。    10. 水流灌注或水力撞擊。11. 突破;破除。    12. 天文學名詞。當某一在地球軌道外的行星運行到跟地球、太陽成一直線,而地球正處在這一外行星與太陽之間的位置時,即從地球上看,太陽和外行星黃經相差180度,那時行星在子夜中天,叫做「衝」。    13. 古代五行家謂相對應、相反為「衝」。    14. 中醫名詞。衝脈。「奇經八脈」之一。    15. 凸出、突起貌。    16. 動。    17. 介詞。介紹地點或對象,相當於「向」、「朝」。    18. [衝蓯]相入貌。    19. 力量充足或猛烈。    20. 介詞。表示憑藉,根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