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合併;吞併。2. 同。3. 專一。4. 中醫術語。①盛實。②氣交通。5. 聚。6. 連詞。表平列或進一層。相當於「和」、「與」、「同」、「以及」。7. 副詞。①一起;一齊。②用在否定詞前面加強否定的語氣,略帶反駁的意味。8. 通「屏」、「摒」。①摒除;拋棄。②屏住;抑止。    9. 地名。①相傳禹治洪水,分天下為九州。并州為九州之一,其地在今河北保定、正定和山西大同、太原一帶。②漢置并州,其地在今內蒙古、山西(大部)、河北(一部)。東漢時併入冀州。三國魏復置。其地在今山西汾水中游。唐開元十一年改為太原府。宋太平興國復改為州。10. 姓。


1. 同「幷」。2. 通「併」。合。    3. 兼有。    4. 通「並」。一齊。    5. 通「並」。用於否定詞之前,以加強否定語氣,帶有反駁的意味。    6. 通「並」。而且。    7. ﹝并州﹞①地名。古十二州之一。②山西省太原市的別稱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