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我。    2. 何;什麼。    3. 喜悅。後作「怡」。    4. 養。    5. 脫落。    6. 陶製的一種容器。    7. 姓。    8. ﹝三台﹞星名。古代用來比喻三公。    9. 敬辭。用來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行為。    10. 春秋魯地名,在今山東省費縣南。11. 魚名。背上有黑的花紋。後作「鮐」。    12. 量詞。    13. 臺灣省的簡稱。    14. 「臺」的簡化字。    15. 地名。「台州」的簡稱。    16. 用同「胎」。    17. 通「嗣」。繼承。    18. 通「始」。開始,起頭。    19. 阮元《積古齋鐘鼎彝器款識》:「古銘『以』多作『台』。」    20. 「檯」的簡化字。    21. 「颱」的簡化字。   


1. 古國名。也作「斄」。在今陜西省武功縣西南。    2. 地名。也作「台」。在今山東省費縣南。3. 姓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