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同「跗」。①腳背。②腳。③山腳。2. 花萼。    3. 碑下的石座。    4. 雙足交疊而坐。    5. 足跡。    6. 用同「俯」。   


1. 成年男子的通稱。    2. 大丈夫。對男子的美稱。    3. 女子的配偶。    4. 古田制百畝稱夫。井田制一夫受田百畝,故即以一夫所受之田稱夫。又用作為一級生產組織之稱。    5. 舊稱從事某種體力勞動的人。    6. 舊指應徵調以服勞役的人。後亦指僕役。    7. 古代兵士、武士的稱呼。    8. 古代官長。    9. 「大夫」之省文。    10. 足,腳。11. 同「大」。    12. 代詞。①表示第三人稱,相當於「他」、「她」、「它」、「他們」。②表示遠指,相當於「那」、「那個」、「那些」。③表示近指。相當於「這」、「這個」、「這些」。    13. 所有的;大家。相當於「凡」。    14. 助詞。①用於句首,有提示作用。②用於句中。③名詞的前綴。本用於表示事物名稱的單音詞前,後遂與該單音詞融合成複音詞。    15. 語氣詞。①用於句尾,表示感嘆。②用於句尾,表示疑問或反詰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