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放在驢背上用以載物的木架。    2. 「極」的簡化字。3. 极插。   


1. 房屋的中棟,正梁。    2. 頂點,最高的地位。    3. 至;到。    4. 盡頭;終了。    5. 窮,窮盡。    6. 遠。    7. 邊際;邊界。    8. 最高的;最終的。    9. 中,正中。    10. 北極星。    11. 藏。    12. 出,生出。    13. 疲困。    14. 口吃,說話結巴。    15. 木名。    16. 月陽名之一。    17. 古代天文學推算曆元的術語。    18. 數詞。古代數目字,其數諸說不一。    19. 天文學名詞。①在球面上和一個大圓上各點角距離相等的兩點,叫做該大圓的極。如地球自轉軸同地球表面相交的兩點,叫做「地極」。在北半球的叫「北極」,在南半球的叫「南極」。②球軸同球面相交的點,叫做該球的「極」。③地球自轉軸延長同天球相交的兩點,叫做「天極」。    20. 磁體的兩端。    21. 數學中極座標的原點。    22. 古時射箭用的手指套。套在右手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上,便於引弓放弦。    23. 井上的轆轤。    24. 副詞。表示程度,相當於「最」、「很」、「狠」。    25. 通「殛」。罪大而誅。    26. 春秋時魯附庸國名。故址在今山東省魚臺縣西南。    27. 姓。    28. 通「亟」。急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