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偕行貌;行走貌。    2. 準則。3. 用同「恃」。依仗。    4. 苗條貌。    5. 停止。   


1. 正,直,(跟「曲」相對)。    2. 法則。3. 對,正確,與「非」相對。    4. 肯定;認為是正確的。    5. 表示肯定判斷:①表示解釋或分類。②表示存在。③「是」前後用相同的詞語(兩次以上),連用這樣的格式,表示嚴格區分,絕不含糊。    6. 匡正;訂正。    7. 代詞。①表示近指,相當於「此」、「這」。②表示確指,把賓語提在謂詞之前。    8. 表示加重或加強肯定語氣。    9. 表示凡是,如何。    10. 用在選擇問句、是非問句或反問句裡。    11. 用在動詞後面的兩個數量結構之間。含有「算作」或「作數」的意思。    12. 表示應答的詞。    13. 副詞。①表示承接,相當於「則」、「就」、「便」。②表示範圍,相當於「只」。    14. 連詞。①表示前後相關,相當於「於是」。②表示因果關係,相當於「因此」。③表示讓步關係,相當於「雖」、「雖然」。    15. 用同「試」。嘗試。    16. 用同「甚(什)」。什麼;怎麼。    17. 用同「甚」。極,很。    18. 通「寔」。①充實;充滿。②真實;實在。    19. 通「視」。審視。    20. 姓。    21. 月邊。    22. ,籀文是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