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止;停止。    2. 完成;完畢。    3. 罷免;黜退。    4. 廢棄。    5. 病愈。    6. 一定,必然。    7. 不允許。    8. 最終;終歸。    9. 從前;已往。    10. 代詞。相當於「此」。    11. 副詞。①表示動作、變化達到的程度。相當於「已經」。②表示時間靠後的。相當於「已而」、「隨後」。③表示程度。相當於「太」、「甚」。④表示行為的頻率。相當於「又」。    12. 同「以」。    13. 相當於「與」。    14. 語氣詞。①用於句尾,表示確定語氣。②用於句尾,表示疑問語氣。③用於句首,表示感嘆語氣。同「哎」。   


1. 胎兒。    2. 地支的第六位。①與天干相配,用以紀年。②用以紀月,即農曆四月。③用以紀日。④用於紀時,即上午九時至十一時。    3. 十二生肖屬蛇。    4. 嗣。    5. 起。    6. 農曆三月三日上巳節的省稱。    7. 同「已」。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