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在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力量、強度、年齡、重要性等方面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對象。    2. 在程度、規模、聲勢、時間等方面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對象。    3. 指(思想、品德)高尚;(知識、著作等)淵博,(技藝、技巧等)精湛。    4. 尊重;推崇。    5. 敬詞。    6. 極;很。    7. 年輩較長或排行第一的。8. 誇大,自誇。    9. 古代下一輩對上一輩的稱呼所加的字,如稱祖父為「大父」,稱祖母為「大母」。    10. 方言。父親。    11. 方言。指伯父或叔父。    12. 舊時金屬幣「大錢」的省稱,亦泛指錢幣。    13. 副詞。大體上;大約。    14. 再。    15. 用在時間或節令前表示強調。    16. 姓。    17. 「山大王」、「大夫(醫生)」的「大」讀音。    18. 用同「代」。①世代。②代替。    19. 用同「待」。等待。    20. 至高無上的。   


1. 大。    2. 身份最高或輩數更高的。3. 古代記數有所超過稱「太」。    4. 順利;安寧。    5. 副詞。①表示程度過份,相當於「甚」。2用於讚嘆句,表示程度極高。③用於否定句,相當於「很」。    6. [太末]地名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