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義比較

1. 土壤;泥土。    2. 土地;國土。    3. 鄉裡。    4. 本地的;限於某一區域的。    5. 指民間沿用的生產技術和有關的設備、產品、人員等(區別於「洋」)。    6. 俗氣,不合潮流。    7. 平地,平原。    8. 田。    9. 五行之一。    10. 中醫學上指脾。    11. 古代八音之一,指塤類土製樂器。    12. 土功。古代主要指築城,也指修築作戰工事。    13. 測量(土地)。    14. 土地神。後作「社」。15. 吐;瀉。    16. 烟土,粗製的鴉片。    17. 我國少數民族之一。自稱「蒙古勒」或「蒙古爾孔」(意為蒙古人)。分佈在青海省互助、民和、大通、樂都及甘肅省天祝等地。    18. 州名。    19. 姓。    20. 通「杜」。根。    21. 古水名。    22. ﹝土苴﹞渣滓。    23. ﹝土門﹞東突厥第一代可汗名。意為「萬夫長」。    24. 「士」之異體。   


1. 傳說中的土地之神。2. 土地之神的神主。3. 祭祀社神之所。    4. 祭祀社神。    5. 祭祀社神的節日。    6. 古代地方基層行政單位。①二十五家為社。②方六里為社。③元代五十家為社。    7. 社倉、社學的省稱。    8. 指某些集體組織、團體。    9. 指某些國家機構。    10. 古代江、淮方言稱母為社。    11. 古地名。    12. 姓。    13. (expr=<#8b70><#a0ac>),古文社。   



    其  他